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事就是不平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4 11:51:33 浏览次数: 【字体:

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事就是不平凡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高文静

    我叫高文静,是一名即将2020从江西省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大学生。面对未知的将来,我既充满着期待又有着小小的紧张,在进入企业工作还是自主创业的选择中思考良久,最终在顶岗实习期进入了景德镇昌江区新枫街道办事处,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作者。

70ef37ab8ba34b9da2535a6d1b6a1ae4.png

街道办事处工作琐碎日常却又与民息息相关,上到国家政策法规宣传,下到居民休生养息;大到整个街道社会环境的稳定,小到邻里之间矛盾纠纷的调解与处理。每一件事情都再普通不过,却也件件关系百姓们的日常出行,生活冷暖。我的日常工作主要是负责处理街道日常事务和政府信息收集上报工作,严格根据部门制度要求进行下发文件的处理,提高各类文件拟办、传阅的时效性,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各部门,保证政令畅通。

1fe1cbbd0ad143b6977229e4867da127.png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保卫好一区安全,基层工作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从过年期间就坚守岗位一刻也不敢松懈,每天负责电话跟踪异地来景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并根据社区提供的信息进行易感人群辨别。同时为办事处工作人员定时发放口罩与通行证,为每一个来访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

一场战役就是一次考验和锻炼,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我日复一日做着相同的工作,虽然劳累却始终抱着坚决不能有“漏网之鱼”,为百姓守好街道、社区安全大门的决心。期间我也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工作就是我们前行的战斗堡垒。在这里没有小事只有百姓关心的事,在这里没有小人物只有坚守职责的卫士。我为筑岗在这里而感到骄傲,也必将勇挑重担,在日常工作中探寻自己的价值做好每一件事,因为坚持做好每一件平凡事就是不平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