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就业动态>详细内容

就业动态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防疫期间毕业生心理援助服务取得显著效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10: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就业协会报道)为保障防疫期间我院毕业生的心理健康,帮助广大毕业生做好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理性应对疫情,在特殊时期思考和面对求职问题,根据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及学院下发《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及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学院校企合作办联合心理咨询中心、学工处、五个分院、团委等部门共同合作,为毕业生开通了网络心理援助服务,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院心理咨询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专业的心理咨询师通过QQ、微信平台为毕业生进行心理疏导,时间:每日900——2100

                              ea86f0bd9be74b8081cdc0168f49c8db.png

二、由学院团委通过学校公众号现代化信息手段,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推文等,消除毕业生因对疫情不够了解而产生的心理焦虑等负面情绪。

三、由毕业班班主任根据《疫情防控学生心理疏导方案》对本班学生情况进行摸排,如发现有心理问题的毕业生,一方面告之毕业生院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方式便于毕业生主动与院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沟通,另一方面及时将有心理问题毕业生名单上报分院汇总,由院心理咨询中心统一安排心理咨询师,对毕业生逐一进行针对性心理疏导。

                               1110c359549f4a48b9036aae2fd9c3a2.png

截止到发稿,院心理咨询师为毕业生提供心理方面咨询、疏导共计150余人次,极大地稳定了毕业生疫情期间心理情绪。

 

                                       2020217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