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就业动态>详细内容

就业动态

学院领导率队深入一线基层就学院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院领导率队深入一线基层就学院就业工作进行调研
 
(招生就业处报道)2018年4月10日上午,分管学院就业工作副院长罗亨江率招生就业处处长喻珍、副处长余文军、就业干事钟清莲、洪燕等同志赴陶瓷艺术分院、设计艺术分院就学院就业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罗亨江副院长认真听取了两位分院负责就业工作的书记分别就本分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在就业工作过程中本分院毕业生就业现状,毕业生对就业找工作方面的一些思想动态、想法进行了发言;部分毕业班班主任也就本班学生的就业状况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通过大家的发言,大家都碰到了一些共性困难。例如:部分毕业生有就业单位不愿就业、出去就业后就业协议书回收困难、在就业过程中跳槽现象较多导致现在就业单位与上交就业协议书的单位不一致等情况。
   
    罗亨江副院长在调研会上首先对二个分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所做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学院的声誉、学院的生存与发展;当前,正是学院创国家优质示范校关键时期,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是创国优示范校的一项硬性指标,而学院2018年毕业生人数创学院自2002年升格为大专以来之最,达到2400多人,今年学院下达的毕业生就业率指标是86%,要完成这个目标虽然压力很大,同时也要充满信心。其次,要求就业工作落实到实处,由其是毕业班班主任是直接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更要细致、认真,要催促本班学生按时上交就业协议书,在回收本班学生就业协议书的同时,对毕业生就业单位信息的跟踪是重中之重,要经常与本班学生沟通联系,发现学生更换就业单位的,及时将新单位的证明交招生就业处进行更新,一定要保证上报省就业部门的毕业生就业信息与学生当前所在单位一致。第三分院要每月对本院毕业生进行就业信息核查,招生就业处在5月底会专门组织人员对全院毕业生进行电话核查,对发现毕业生不在原单位就业的信息,及时反馈给相关分院、班主任整改更正,只有这样才能完成学院下达就业目标。
   
    通过罗亨江副院长这次率队到两个分院的走访、调研,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学院领导对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视,同时也为大家注入了强有力的兴奋剂,对完成今年学院下达就业目标充满了信心。
 
 
 
                                                                     二0一八年四月十一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