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就业动态>详细内容

就业动态

我院召开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院召开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
      5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会上,学校2015年度优秀创新项目、优秀创业团队的相关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就创新创业的成就与心得体会与会师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副院长罗亨江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罗亨江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项目建设成果丰硕。部分项目参与同学在老师指导下,科研论文被北大核心期刊收录将发表,部分项目成果参加全国各类竞赛获得优异成绩,部分创业团队所创办公司顺利启动、在社会获得越来越大的影响,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通过此次的经验分享与交流,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工作中来。
 会上,3名校级优秀创新项目指导教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项目指导工作经验。指出做好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应首先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院系要加强项目的日常管理,指导教师要切实参与到项目的发展过程当中,认真指导学生项目申报书的撰写、科研论文写作、资料搜集整理等具体工作。与此同时项目组成员应加强分工合作,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形成团队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发展。6名优秀创新项目、优秀创业团队学生代表分别就创新与创业项目建设的经验、工作的心得等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认为在创新创业项目建设中,恰当的项目选题是做好项目建设的关键,而项目进行过程中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心态、项目组的团队协作、指导教师的深度参与都是项目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同学们激情洋溢的经验分享,引起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交流同学提出,在申报项目时要积极主动地与指导教师沟通,项目团队要定期商讨交流,集体解决遇到的困难,把困难转化为项目建设中的动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建设重在参与、重在过程等意见和建议,也得了与会师生的赞同和认可。
 
 经验分享为学校不同专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搭建了交流平台。与会师生通过分享自己的创新与创业经验,为大家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工作、展现靓丽青春风采、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创新创业项目建设经验交流的开展,将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创新意识,发展创业能力,推进校园创新创业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2016-5-25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