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典型>详细内容

创业典型

06级陶瓷艺术设计 王辉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王辉 2009年毕业于江西陶瓷工艺美院,现国画院江西分院一级画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陶瓷技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外陶瓷协会理事,中国书画界联合会会员,景德镇陶瓷历史研究院研究员。
      王辉自幼热爱陶瓷,爱好绘画及各种陶瓷装饰,尤其对青花瓷情有独钟,为康 乾炫丽青花色彩倾倒,后对景德镇青花大师王步、黄卖九、孙同鑫的青花装饰手法入迷。经过在校学习和多年实践磨练终于独创“青花汾水泼墨彩”装饰手法,作品得到了专家的好评和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2008年创作的陶瓷装饰作品《硕果》在“江西省珠山官窑杯”陶艺大赛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2009年青花瓷板《悟禅》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2009“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10被评为景德镇陶瓷美术师;
2011年被中国艺术科学院,中国工艺美术研究院,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授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家职称”;
2011年作品三尺瓷板《怀素醉洒》被山西省工艺美术馆收藏;
2012年被评为景德镇高级工艺美术师;
2012年成为中国书画界联合协会会员;
2012年作品青花汾水《乡情》瓷板在2012年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艺术陶瓷拍卖作品征集作品大奖赛中荣获金奖;
2012年作品《其乐无穷》荣获第七届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银奖;
2012年作品《青花分水瓷瓶》被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收藏;
2012年釉下青花《悠然》瓷瓶被景德镇陶瓷馆收藏;2013年被聘为景德镇陶瓷历史研究院研究员;
2013年在“大爱瓷魂·情系雅安”景德镇市文化界大型赈灾活动中捐赠三尺六童趣瓷板一块。2013年作品“清风福气来”获得景德镇“唐英杯”第十一届陶瓷艺术百花奖二等奖。2013年作品《笑佛迎福》被江西省博物馆收藏。2014年作品《禅》入选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中国陶瓷艺术年鉴》。2014年被评为国家一级陶瓷技师。2014年作品《茶亦醉人何须酒》获得首届中国“唐英杯”陶瓷艺术百花奖一等奖。2014年作品《竹逸清风》获得第三届“御窑杯”大奖赛金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