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典型>详细内容

创业典型

04级经管学院 侯若雪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不知道这份简短的简历会以怎么样的形式被我的学弟学妹们看到,不知觉中也毕业了好多年,自觉做的不是特别好,说是成就深感惶恐。感谢学院和系里老师们的抬爱,给我这么一个机会,能把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和大家分享,好的地方呢大家可以参考,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戒。
   简单履历:
    侯若雪,女,1984年生于河南周口。20049月进入景德镇陶瓷工艺美院工商管理系学习;20077月获得毕业证书。
    200612月入职深圳市汇深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任网站编辑,主要负责公司推广网站的管理维护工作;
    20096月调入人力资源部门,负责行政人事工作;
    20107月任人事部门主管,主要负责公司员工招聘、培训、绩效等相关工作,这几年内自己拿到了北京交通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本科文凭。
    20137月公司派出调查旅游市场,在神州旅行社从事半年旅游工作;
    20142月转入用户中心,负责社区旅游休闲频道,负责线上线下社区用户及活动推广。   
     就业也好,创业也罢,我想说的是三个词:喜欢、选择和积累。选择并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很重要的,会指引你一路走来的方向。除了“选择”,还有“积累”,你做的每一个选择、走的每一条路、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是在无形的收获和积累。每一次选择,你都要考虑是不是自己喜欢的,更适合自己的,如果是的,就勇敢的走下去,用心去做每一份工作,你付出多少,就会有多少的收获。
     毕业初始,更多的是为了寻求学习机会,还要稳定。我于200612月进入到汇深网公司的第一份工作是技术类岗位--网站编辑,每天的工作内容就是从网上寻找相关的信息,把他们整合成一篇相关的、符合公司编辑标准的、符合网友需求的文章出来,简单也不简单,不仅是做出专业的信息内容,对网友来说还要有实用性。你每天早上花费不多时间做出来的信息,想到会有成千上万的网友会看到会帮助到他们,这个过程其实很享受很有成就感,也会成为你前进的动力。这段时间的工作不仅是编辑方面,期间还接触到网络推广、百度推广、网站设计、网站推广等技术方法,对互联网逐步有个更深的了解,这个过程很重要,自己成了一个资深的互联网从业者。
    20095月,这时候觉得自己做了三年的编辑了,没有太大的突破性,工作环境也是比较封闭式的,要天天坐电脑前嘛,我自己的性格又是比较外向活泼的,于是,给老板写了一封邮件,说明自己想换工作的想法,如果公司内部有其他空缺自己是很乐意做的。正好5月底,负责行政人事工作的同事因为怀孕回家而离职,公司就让我转入行政人事部门,负责行政人事工作和公司对外事务。初入岗位,专业不懂,立马去报了人资管理的学习班,边学习边熟悉工作流程,很快的就熟悉了岗位。工作岗位稳定了后,接着去报了北京交通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两年半拿到了证书。这几年人事和外联的工作经历作用是巨大的,积累了大量的人脉,各行各业的不同层次的人员都有所接触,也为以后自己做别的事情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活跃了自己那颗不安分的心。
    20135月,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做景点门票的朋友约我吃饭,期间,说新开业了一个海洋奇梦馆,开业期间买一送一,问我要不要利用自己的人脉圈卖点门票,就去社区论坛发了个帖子,没想到一炮而红,整个六月浏览量达到了五六万,让我很是赚了一笔。这时候,公司也关注到了这个帖子,因为公司准备发展社区,正找不到突破口。我自己的情况是,人事工作也遇到了瓶颈,上升的空间不是很大,自己是否喜欢再去挑战新的工作岗位,考虑了一段,还是决定去试试。于是,我又准备调入社区频道,负责用户和活动。为了更好的服务网友,公司派我去旅行社上班学习,对整个旅游行业的操作流程熟悉,做了半年。这半年,熟悉了旅游行业,也认识了一批的旅游同行。其实也相当于自己创业,自己熟悉旅游知识、熟悉旅游推广及其他,当然,自己也做了不少单,个人收益也比较可观。
   2014年春节后,正式回到公司,入职用户中心,负责社区用户和旅游休闲频道,负责线上社区及qq群的维护、线上线下的活动策划等。一年多的时间,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组织一些活动带领网友去玩,也发展了自己的一大批的忠实网友,把欢乐带给他们,相应的,他们也带给我很多的东西,旅游和景点门票这块的收益每月也占了很大一部分,都要得益于这些网友的支持和宣传。
    以上就是我这些年的一个整体经历,其实都是就业,还没有去说到创业,但是我觉得创业对我来说,是一步之遥。因为什么?第一,选择到了这个我喜欢并适合的行业了,第二,也有了原始的积累:用户和技术。这两点都具备了,就只欠一个机会,抓住,就有了。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这句话是对的。飘在纸上的文字只是让你觉得很多东西很轻盈、很easy,但在现实中你要付出很多倍的重量来充实它。我建议大家可以给自己做个规划,列个单子写上你最想要做的事情,哪方面的都可以,然后经常去看看,是否实现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