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典型>详细内容

创业典型

13级材料工程 卢浩键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人简介:
姓名:卢浩键
籍贯:广东潮州
电话:13879839126
创业经历:
1参加了1年多大学生雕塑创业集市,获得景德镇市劳动局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对象。
2参加了3个月的乐天创业集市。
创业过程:
  2014年面临走实习的我,一度充满迷茫原本选择几家工厂去上班但都不理想。怀着对陶瓷喜爱我决定留在景德镇发展。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老乡的介绍下认识了学长吴小坚,在他的带领下开始学习制作陶瓷的一系列流程 。慢慢的我自己熟悉了陶瓷的一下制作流程,满怀信心开始尝试制作一些小葫芦挂件和杯子等一系列产品。在朋友的介绍下我决定厚着脸皮,走出第一步去夜市和乐天和明清园摆地摊,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第一次去摆摊因为羞涩和产品不成熟准备不到位,一个都没卖出去让我倍受打击,让我一度不想去摆摊。在学长劝说和批评下我改进了我们的小产品。再次去摆摊,我慢慢变的不在腼腆,细心的听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意见,我仔细的记录下每位顾客的建议。我再次改进我们的产品,在多次尝试和试验中把产品的成功率提高了百分之三十。我信心满满去摆摊,终于在一个星期六的晚上迎来了第一个收获的季节。我那天晚上我变得不再腼腆,微笑面对每位客户成功的把我的葫芦小挂件销售一空。那种顾客对我的肯定和成就感充满了我的内心。
人生的独特的地方在于不松懈追求,前几步乐成并未让我感应满足,我时刻提醒自己,切不可有即安的心理,要尽可能地发挥才智,取得更大发展。 
   学长带领下1年的艰辛创业。在景德镇现在,我们的工作室有200多平方米,制作陶瓷的小机器齐全。每月可生产2000个。他立足“爱工作室如家、工作室荣我荣”的主人翁意识,紧紧围绕“服务第一,宾客至上”的服务宗旨,努力完善一流服务、一流质量的工作标准,把提高服务质量、取得最佳经营效益作为目标,大力倡导职业道德文明,努力开展“树行业新风,创优质服务”的理念,爱厂爱岗、敬业奉献。因实独有的特色,赢得了各方顾客的好评,我们多方听取客人意见,改善服务方式,充分体现出他的细心、爱心和责任心。
          自创工作室
     回望我的创业之路,我庆幸自己是个乐观者,但在庆幸之余,也深深地感激学长和老师对我栽培和培养,为我打造了坚持不松懈的性格。我定不懈努力,争取取代更好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部分作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