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典型>详细内容

创业典型

09级材料工程 吴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吴旭个人简介
姓名:吴旭;籍贯:江西宜春;出生:19900417入学年份:2009年;班级:09陶工(1)班;专业:陶瓷材料工程;
    吴旭毕业于2012年,在校期间曾活跃于美院贴吧等网络社区,曾担任班干部、院学生自律委员会副会长、系学生会干部等学生干部职务。在校学习期间学习成绩中下等,但对写作这一爱好情有独钟,在校期间与一帮文艺青年组成了“绝版青春工作组”,参与自费出版《绝版青春》散文合集、个人诗集《飞扬》。毕业后由于家庭原因,前往佛山、高安等陶瓷企业从事技术工作,2014年开始职业转型。他以对文字的挚爱、对陶瓷行业的独特理解,对理想的执着追求,转而从事陶瓷行业媒体工作,入行开始即在陶瓷行业主流报纸《陶瓷资讯》报言论版开辟《90后说陶》专栏,成为陶瓷行业思想界第一个90后意见能手;后又在其工作单位陶瓷资讯报社的支持和投入下,主导创办陶卫网(网页版和手机版,将行业宣传媒介导向了移动端),成为陶瓷行业最年轻的主编。其专属90后的网络现代文风、及颇具行业高度的特特见解,系列《90后说陶》发出了陶瓷行业新一代陶瓷从业者、陶瓷消费者的心声,尤以一篇《你是陶瓷厂技术人员,所以你要知道》的现代诗,写出了陶瓷行业技术人员的辛酸和坚守,引起了这一群体的共鸣,阅读量近十万。作为一个富有激情的新生代陶瓷行业媒体人,毕业于美院的他迅速成长为一个引发行业开始关注新一代陶瓷从业者、消费者的心声、诉求,颇具行业影响力的陶瓷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