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创业典型>详细内容

创业典型

09级材料工程技术 李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个人简介:
姓名:李军
籍贯:江西抚州
毕业时间:2012/07/01
电话:13767943213
店名:野火·辰瓷
QQ234552195
工作室介绍:成立20121101日,以浮雕为主,融入青釉为特色,突显清秀大方。
创业经历:
1.  参加了2年多大学生雕塑创业集市,获得景德镇市劳动局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对象
2.  2013/11 以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身份,被中央电视台CCTV创业致富经“榜样到身边”节目邀请听取创业人物讲座 
3.  2014/08 参加了昆明大型国际艺术展销会
4.  2014/10 参加劳动局大学生孵化基地作品展
5.  2015/01 应工作室的扩展,向劳动局申请15万的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材料以上交,正在流程、考察、审核
 
创业过程:
    第一笔佣金的来源,我也是一个普通的学生,离校后和别人一样参加工作,一个人去了福建、去了广州,之后在清远落脚,通过面试、试用进入了广东十大名牌之一的新中源企业,从一个普通的技术助手做起,每天上班、吃饭、上班、加班没有别的,重复每天工作的循环,领导、同事、每天围着转来转去,不到一年的时间我就有回去创业的想法,而我又是那种敢想敢做的人,办好离职手续,身上除去日常的生活的开销,人际关系的相处,不到8000元的我回到景德镇,回来的第三天心里就产生恐慌,因为好多的事情并未落实,创业并不是简单的一件事情,想法再好,没去实现,只能是空想,当时自己就付出行动,找到一个面铺当工作室,从此开始了自己的产品设计和创业的梦想,然而努力了、付出了并不一定会有收获,当自己的设计和产品出窑时,并不是很理想,产品的质量不过关,釉面发色不好,各方面的问题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好多的问题让我不知所措,而自己身上的资金又差不多用完了,在自己最困难的时候连吃饭都成问题了,月底还得交上房租,而自己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面对自己的一大堆劣质产品,我真的束手无策,直到那时我在回去的路边捡到了一个小茶壶,上面雕刻的荷花特别的漂亮,那晚我有了新的想法,准备自己学习浮雕雕刻,一个只会陶瓷配方、颜色釉的搭配的人,搞起了艺术的道路,那时什么都得从零开始,学习多么的吃力,多不应手,找遍了初学者的方法和资料,画图,工具的使用,陌生的无法形容,但万事只用用心去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学会坚持,没有做不好的事情,浮雕的学习让我遇到很多的问题,求教了多位老师、师傅、朋友的指导,只能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努力,必成正果,老天对人也是公平的,我坚信“天道手勤”也是我刻在心里面的座右铭,相信自己,坚信信念,必将成功。
    从一个人孤军奋战到一个团体,中间出现多少的问题,有多少问题需要解决,只有自己能懂,当自己的劣质的产品流入到市场的时候被顾客排斥时,我该如何面对。当自己觉得作品不错时,为何销不出去。 从中花了多少的时间和心血的改进,走到现在能够迎合市场,不是一天的成功,而是日常的积累和不断的更新产品。
 
创业心得:
    马云说过一句话:好多的年青人,晚上想了千条路,第二天早上起来原地踏步。只要我们有计划,就要立即付出行动,不行动就会拖延,步骤越来越慢,错过了就没机会了,如果你先于人家一步,就得到了机会,成功的机会才更大。
产品和销售离不开,有产品才会有销售,有销售才会有产品两者分不开,所以生意的诚信很重要,认真的对待每一位顾客,售后的服务要把信任放第一位。
    2015年,应国家的各种打压和制度,全国各方面产业链都受到影响,因此今年的生意特别难做,钱难挣,但因这些问题的所在更应该学会坚持,团队开发新的产品,质量的改进。我坚信奇迹是留给那些坚持不放弃的人。
有一种成功叫做永不放弃,也有一种成功叫做继续努力;人,可以失败,也可以从失败中站起来,如果想做好一件事情,必须要有明确的志向和坚强的意志;如果不坚持,哪里都是放弃;我不怕千万人的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坚持不懈、大胆创业,成功将离你越来越近,加油!
 
创业具备的因素:
     首先你必须对自己所做的事抱有较高的热情和喜爱,全心全意的去投入自己的事业,遇到困难勇敢的面对永不退缩,要有勤奋好学的精神和动力。
     创业的路很苦,十个老板九个苦,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的就能成功,学会吃苦是成功路上的第一步。
 
                          大学生创意集市
            景德镇市中瓷网大学生参赛作品 神龙降福 
 
釉下五彩凤雅堂
   景德镇市国贸街16
201411月 应生意业务的需要购买了一辆14.7万的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